使用宝塔简单几步安装SSL

首先SSL介绍:

通常在你访问某个网站时,可以从浏览器的地址栏可以看到有的网址头自动变成https://开头了,这个就是使用了SSL协议的。

我们几乎都知道很多网站都是通过80端口访问的,因为80端口可以不用在你访问域名时后面添加端口号。

当变成https://就是配置了SSL时候,这个网站走的是443端口,但也不再需要你访问域名时后面添加端口号。

通过https://访问网站时网站内部通过加密协议进行数据的传输的相对于更加安全。

SSL也是现在许多网站比较流行使用的。(以上是本人通过了解SSL后自己的见解,如需更加详细信息请自行百度)。

宝塔SSL准备

配置SSL首先需要准备:

1.域名(最好备案的,备案的以后会有很多好处)

2.服务器(一个网站搭建不可缺少的)

3.SSL(本文核心,我用的是景安的免费一年的SSL,有条件的可以去网上购买更好的SSL)

宝塔SSL配置:

免费景安SSL申请地址:https://www.zzidc.com/ssl/showfree

1.打开下载的SSL文件

QQ截图20190616125551.png

2.然后登录宝塔打开配置

QQ截图20190616130015.png

3.配置SSL

QQ截图20190616125735.png

将以上文件对应打开,复制其文件中的所有内容到对应的输入框中然后保存就行了。


注:关于上图的强制HTTPS是否打开,打开后通过http://访问自己的域名也会强制转化为https://访问,不打开就不会强制转换。

还有如果连宝塔都不了解的网友可以访问:http://www.bt.cn 宝塔官网进行了解。

转载请注明出处凌夕博客 »漫小猫原文地址《使用宝塔简单几步安装SSL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1)

学习了
武陵红苗 Google Chrome 63.0.3239.132 Windows 7 5年前 (2019-06-27) 回复
湖南省邵阳市 移动湖南省邵阳市 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