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安装[Docker]

查看可用版本
docker search tomcat

拉取官方的镜像
docker pull tomcat

镜像列表查看
docker images

Tomcat是运行了,那我怎么把我的项目丢进去docker的Tomcat中呢?我用FTP工具链接到服务器上也找不到Tomcat在哪里,怎么办?
docker中容器和宿主机是互相隔离的,因此容器是不会在宿主机中有明确的文件夹路径,所以找不到才是对的。
但是既然端口都能映射,为啥文件夹不能映射呢?
在docker中,可以用 -v 指令指定把容器中的某个文件夹挂载到宿主机中
它的语法为:
-v 宿主机目录:容器目录
所以我们可以在创建运行一个容器时,同时可以把指定的文件夹挂载到宿主机中
通常情况下,Tomcat运行程序的文件是在webapps下的,那么可以在运行时把这个文件夹挂载到宿主机某个路径上(如:/data目录中)
新建/data/my_tomcat/webapps/ROOT目录
cd /
mkdir data
cd data/
mkdir my_tomcat
cd my_tomcat/
mkdir webapps
cd webapps/
mkdir ROOT
cd ROOT/

并在该目录下创建一个index.html文件
vi index.html
内容:
<html>
<body>
<h2>Hello World!</h2>
</body>
</html>

 图片4.png
名称设置为my_tomcat,端口设置为8080,要把容器中的webapps文件夹挂载到宿主机中/data/my_tomcat/webapps文件夹:
docker run -d -p 8080:8080 -v /data/my_tomcat/webapps:/usr/local/tomcat/webapps/ --name my_tomcat tomcat

此时我们再用FTP工具链接到宿主机服务器上,进入data文件夹,就会发现:my_tomcat/webapps文件夹已经躺在里边了,可见已经挂载成功。
 图片5.png
转载请注明出处凌夕博客 »漫小猫原文地址《Tomcat安装[Docker]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路人甲 表情
Ctrl+Enter快速提交

网友评论(0)